不尽极夜

他重新从衣柜中拿出自由的隐形外衣,披在身上。

【锤基】I am fine.(战争AU)

上一位劳斯:@Ane_鱼干💫 

下一位劳斯:@璃柒(战必糊)别日lof会限流 

很荣幸参加这次联文活动✨

正文↓

______________


0:00-6:00 Before Dawn

又是一个艰难的夜,自战火贪婪地吞噬这座曾经繁华的城市以来,夜夜难熬。

人们都习惯了浅浅地入眠,因为夜里飞在头顶的黑色大家伙曾经扔下过足以使数百人丧命的炸弹。

四处都是断壁残垣,市图书馆华丽的大厅坍塌了一半,不少书蒙上了一层硝烟;教堂被拦腰折断,倒在地上的部分像极了一个巨大的感叹号,似乎在控诉者战火的无情和恶毒……

Thor和Loki缩在一个小角落里,头顶是一块巨大的石头,架在两堵断墙形成的三角之上,石头之上是充满危险和繁星的夜空。

Loki的手紧紧地握着自己哥哥的手,温暖宽厚、布满伤口、有些脏兮兮的手。

Loki想起了自己到Thor家的第一天,Thor拉起自己的手告诉自己:“以后再也不会有人欺负你啦!”Thor并不知道自己牵着的这个孩子在孤儿院里属于“欺负别人”一派的,那里受过什么小说里那种可怕的虐待。

Loki笑了。

“笑什么?想到了什么?”Thor捏了捏Loki手的骨节,Loki的手同样布满伤口,但比Thor的手要干净一些 。

“不告诉你,”Loki敛了笑容但眼里仍有笑意,“快睡吧,你的黑眼圈都快赶上黑巧克力了!”

“哪有那么夸张……”Thor摸了摸自己的眼眶,往靠近Loki的地方挪了挪,“你看,明明没有。”

Loki勾了勾嘴角,轻轻摸了摸Thor的眼眶,“I am fine.”

Thor顿了几秒才说:“I am fine.”

日日如此,或许是为了让自己安心入眠,一句“I am fine.”让两人一天都悬着的心此刻可以得到片刻安歇。

Loki闭上双眼,Loki感觉自己的眼睛一闭上就似黏在了一起,难以再次分开,Thor的声音突然又在耳边响起:

“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tomorrow.”

泪水想要冲破紧闭的双眼,Loki咬着牙将它们吞回去。

Thor在烟尘的摧残下稍有些沙哑的声音响起,唱起一支摇篮曲,使Loki的眼泪终是夺眶而出。

6:00-12:00 Morning

Loki醒来的时候,Thor还在浅浅地睡着,Loki轻手轻脚地靠近Thor,用干裂的嘴唇碰了碰Thor同样干裂的嘴唇。

一缕缕的阳光穿过断壁,将这个狭小的空间照亮,Loki借着光看着Thor的脸,步入成年不久的Thor脸上稚气未尽,几天前Loki还因此开玩笑,Thor皱着眉说这是晚熟;胡子因几日未修而凌乱无比,不知它们的主人有无因此感到不适。

“The sun is shining on us.”Loki想。

“Loki?”Thor没有睁开眼睛,右手在乱摸了许久之后才碰到了Loki的手臂。

“嗯。”Loki突然有些感谢这场战争,在这之前,自己极少有这样的机会如此亲密的接触Thor,尤其是在Thor先一步步入中学之后。

“今天我去找食物和水吧。”Thor说。

“不,”Loki皱起眉,“今天该我出去。”

Thor睁开眼坐起身,看着头发打结、脸上带着一片灰的Loki,这个小家伙从来没有这样狼狈过,并且Thor不忍心看到他继续狼狈下去。

“Loki,听话,”Thor擦去了Loki脸上的灰,但自己手上原有的灰让Loki脸上的灰迹看上去更重了,“别出去,我会回来的。”

Loki被这简单的几个字说服了,或者说他被Thor的表情、Thor安抚式的眼神和语气说服了。

“好。”一定要回来啊,哥哥。

Thor离开了,他的背影很快消失在了残垣断壁之中。

Loki靠到墙上,蜷缩着上半身,狭小的空间不允许他坐直身子。Loki拿起放在身边碎石中的一本书,翻看着。Thor在一次外出时带回,难得地关心了一次身边人——Thor之前很少这样做。

是飞机的声音!

Loki一瞬间睁大了眼睛,扔下书向外冲去,撞到了石头也不因此停止动作。

“别出去,我会回来的。”Thor的声音响起,Loki一瞬间停止了,他相信Thor,他相信他一定可以回来,因为Thor一直说到做到。但他同时也在不安。

炸弹爆炸声响起,Loki咬着牙,含着泪,跑向Thor离开的方向。

12:00-14:00 Noon

泪水在无数次咬牙之后,还是落下了。

Loki跑过昔日的商场,昔日的学校。

他想起曾经自己和Thor在这里读书,虽然不在同一年级,但班级相隔并不远。Loki想起Thor在操场上运动,在走中与同学说笑……

泪水一次又一次模糊了视线,Loki害怕,害怕在该死的眼泪让自己看不清东西的时候错过了站在某个角落等着自己的Thor,他用衣袖擦去脸上的泪水,一次又一次,眼睛渐渐红肿,眼周的皮肤被衣袖擦得有细细血丝渗出,刺痛的感觉因泪水的划过一次一次地加重,Loki并不在意细密的疼痛感。

14:00-19:00 Afternoon

新的废墟,Loki看到了新的废墟,是最近这次轰炸中形成的。

他疯了似的跑向那里,用手将碎石一块一块地搬开,饥饿和干渴也无法阻止他,指尖、掌心血液染红了碎石。

不知过了多久,天色也开始暗了下来,Loki早已失去了知觉,甚至在一瞬间忘记了自己置身何地、为何在此。

“Loki。”温柔的声音响起在身后,Loki一瞬间停止了动作,猛地回头。

Thor站在那里,张开双臂:“我不是告诉你别出来,我会回来的吗。”Thor的语气中只有关心,无丝毫责备。

Loki冲过去,抱紧Thor。

“I am fine.”

“I am fine.”

他们互相依靠着回到狭小的庇护所。

“Thor,我郑重地告诉你,我喜欢你,我爱你,是……”

“是恋人。”Thor笑着,眼里的关心和心痛快要溢出来了,他看着Loki红肿的眼和伤痕累累的双手。

“……嗯,是恋人。”Loki的视线向下转移,他承认自己有些脸红。

Thor吻了吻Loki,“我爱你。”

 19:00-0:00 Night

第一次,他们相拥着、感受着对方的体温入睡。

 

———————警告:不想看虐的读者可以止步于此了!!巨刀警告!!!

 

 

不知是什么时候,Loki睁开了双眼……

他躺在繁星之下,废墟在眼前,满地的带血碎石,自己正在其中。

Loki愣了愣,许久才从美好的梦境之中完全醒来,但他想永远沉睡其中。

Loki坐起身——这花了他好长时间,他头痛欲裂,努力站起身,摇摇晃晃地走向那一片废墟,一只手无力地耷拉下来,血液早已干涸在指尖。

Loki像是突然拥有了非人的力气,扶起了那块石板。

是Thor。

Loki颤抖着抱起Thor。

“I am fine,brother.I am fine……”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尽极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