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尽极夜

他重新从衣柜中拿出自由的隐形外衣,披在身上。

【承吉良】环洋航行 02(海盗AU)

下一章看夫妻打架(bushi)


-------------------


承太郎要比隔壁的家伙早起一些,他离开自己的船,径直地走向皇宫,将一封信用匕首定在紧闭的门上,然后回到船上。

令承太郎没想到的是,他不到两小时就收到了回应。

看着拿着回信的穿着华丽的家伙笑着把信递过来,承太郎微微地皱了皱眉。

“随你处置。”没错,这就是回信内容。

海盗第一次失手了。

几分钟后,船开了。

-------------------

吉良吉影感到了危机,他感到船开始运动之后,再三考虑,还是没有压住怒火,冲了房间,满脑子只想着如何与那个家伙你死我活,或者同归于尽。

但不得不说,第一次乘船的感觉真的很不好。

当他摇摇晃晃地找到承太郎的时候,剩下的力气只够让承太郎多注视他几秒。

吉良吉影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你到底想做什么?”

承太郎看着似是不尽的海天,开始一字一顿地说:“看来我们要相处一段时间了。我叫空条承太郎。”

“空条承太郎,回答,”吉良吉影握紧了拳,“为什么是我,以及,你想做什么。”

“海盗,我是海盗,”承太郎微微转过头看着吉良,“你是王子,你说为什么?”

吉良顿了几秒,然后笑着——自嘲地笑着——摇摇头,“所以,我现在是被抛弃了,对吗?”

“是的。”

“果然,”吉良持续地笑着,“海盗,真不错,恭喜你捡来一名水手啊。”

确实,自己在那个可笑的华丽房子之中处处受限,一举一动都会被舅舅知道,虽然吉良并不在意,但这使他极度不舒服。

承太郎没有说话。

“原因不仅仅如此吧。”吉良的笑声突然停止了。

“……是的。”

吉良在得到回答的同时捕捉到了承太郎细微的动作表情。

一艘破破烂烂海盗船,只有一个人,船上机会没有武器,连食物都少的可怜,也没有一个房间存放金银财宝——吉良在刚刚寻找承太郎的时候几乎将所有房间参观了一遍。

“我想,告诉我也无妨。”吉良慢慢地挪向承太郎的面前,试图阅读他的眼神。

吉良的目光与承太郎的目光碰撞的瞬间,他愣住了,这个家伙的眼睛里包含着许多许多的东西,远多于他的微表情和动作所透露出来的,但吉良看读不懂那是什么,他不知道这个比自己小上不少的海盗小子何以有这样令人难以理解的眼神——但吉良确信那眼神里没有贪婪和欲望。

“魔鬼夺走了我的部分灵魂,”承太郎微微转动目光,看着比自己矮许多的金头发王子,他正在微微地颤抖——是因为他在努力地克制着更加剧烈的颤抖,“他赋予了我获取他人灵魂的能力,并且告诉我,赎回灵魂的赎金是十万箱金币或是十个人的灵魂,十年内。”

三年前的一个看似平静的夜,承太郎还只是个普通渔民家的孩子,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将他载着鱼的小船拍得粉碎,当他醒来,他来到了现在的海盗船上。

“我救了你,但你的部分灵魂在我的手里,”魔鬼的声音似是从四面八方传来,压迫感也从四面八方袭来,“去吧,孩子,在十年内收集十个人的灵魂,来换回自己的灵魂,这不难吧?”

“没有其他方式吗?”

魔鬼凑近看着这个小家伙,他看上去毫不畏惧,魔鬼挑挑眉——事实上那里只有眉骨并无眉毛,“或是十万箱金币,小鬼,这可比上一条难多了。”

魔鬼似是有些不满地尖叫着,“快去吧,快去吧,快去吧,等你完成之后……”

承太郎没有听清他后面的话,它们已经变得尖锐刺耳无法辨认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尽极夜 | Powered by LOFTER